Friday, May 28, 2010

楼梯

我站在楼梯上,
不知要往上走,
还是要往下走。

我站在这楼梯,
已经有一段时间,
但始终拿不定注意。

上楼,
会见到自己僮景已久的梦,
下楼,
却和自己心心念念的梦分割两地。

这个楼梯虽然不长,
只要上楼就可以与梦想会,
但是我觉得却有如咫尺天阉。

也许你不知道,
楼下的现实拼命把我往下拉,
我根本身不由主。

因此,
我进不得,
更退不得。

我上不得,
更下不得。

我留不得,
更走不得。

我笑不得,
更哭不得。

更糟的是,
我生不得,
更死不得。

这样站在楼梯,
简直痛不欲生。

但愿,
我能够做出一个选择,
即是时时刻刻和梦相伴。

而我的选择,
将不会在受到现实的控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