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有一些善,非常简单

曾见过一个衣着破烂的外地人,正在地上捡别人丢掉的烂苹果。
他很不自在,因为人驻足围欢。
一个饿汉,一个可能走头无路的人,他捡食物时,仍然有自尊的需求,这对旁人对他最好的帮助,
是‘视而不见’。我理解他,所以我也很难过。
在公车上,曾见过一个老人,在一位中学生让座之后,不理所当然地坐下,一声不抗。我有点不甘,便笑说:‘你刚说什么?’那老人看这我说:‘没说什么。’我就说:‘哦,还以为你说谢谢了呢。’刹那,全部人都向我投来会意的目光。
不喜欢市场的货架边,不时会看到‘偷一罚百’,‘小心你的第三只手’,等的字幕。
可是不久前我发现一家市场有一条小提醒:每个角落都有摄影头,请美美的微笑。
前后两种都是警句但后者让你有被尊重的感觉。
善良可以是很小很小的琐事,比如看到别人接吻会很高兴,看见别人跌倒不发笑,弯腰捡别人乱丢的垃圾。。
甚至只要一个微笑。
善良不只是一种本性或愿望,他更是一种修养。滋渹自己的心灵,美化别人的生活。
有位女生,她对我来说是单纯又善良的天使,虽然不太会表达自己想说的话,但她给我的感觉是那么的温暖。有些爱也可以是善良的,就算是简单的一句话。。
也能发挥出那份善良的真心。
她也那样对我说过,以前的她是那么难看。
而且也对自己没信心。现在的她,成了我心中那善良又美丽的天使。
虽然自己不能在她身边保护她,
但也想要一直守着她。默默地,永远看着她。也感到满足。。
虽然有点自私,但我只能这么做了。。
我对她那么说了,人的样貌是会变的。而且会慢慢老去,慢慢随时间毁了。
美丽,对我来说是短暂。虽然很爱看漂亮的事物,但它也有一天会慢慢变旧然后美丽也消失了。
最重要的还是那颗善良的心。
心,也能是简单的善良而且永远也不会改变。
她对我来说,是那么善良,美丽。永远都是,会是我的天使。因为她可以为了我的快乐,
而变得那么温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